张店科苑街道:凝聚新时代的“木兰力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7 17:0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7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刘玲 张智博)为庆祝国家108个“三八妇女节”到来,让机关社区干部职工在运动中锻炼身心、在游戏中增进团结,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3月6日,科苑街道妇联在辖区共建单位淄博技师学院组织举办“智勇闯关”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在一声长哨中,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在“抢踩好运”的场边,观众被参赛者们的比赛姿态逗乐;在“团结就是力量”的项目现场,参赛者们“一二,一二”地喊着齐整的口号,参赛者紧紧拽住绳子,左牵右引、你拉我扯……运动会还增设了爱的抱抱、筷子运球等项目,整个赛场一片欢声笑语。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以及社区居民组成了11支队伍,共同参与到一项项精彩纷呈的运动项目中来,小小的篮球场容纳了百余名参赛者和观众。 

  巾帼英姿今犹在,木兰精神泽后人。科苑街道妇联不断加强基层妇联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关注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和权益保障,借助刚柔并济的女性魅力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独特风采。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依托社区家长学校、身边讲堂,开展巾帼维权志愿者“进家庭、进社区、到身边”巡讲活动。丰富活动载体,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以好的家风家教家训带动良好社会风气。吸纳优秀妇女代表,在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力推妇女进“两委”工作,实现100%村(社区)两委有女性及100%村妇代会主任进两委的目标;招募“巾帼志愿者”,为辖区广大妇女提供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2017,科苑街道被授予淄博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优秀集体荣誉,建立全市首个“反家暴示范基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到泰苑社区开展全国人大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调研,泰苑社区被山东省教育厅及山东省妇女联合会确定为“2017年山东省家庭教育示范基地”。下一步,科苑街道将夯实妇联组织基础,凝聚妇联组织力量,担当起妇联组织在新时代的责任使命,为“幸福科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