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商分局获批全市消费投诉信息公示试点单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8 09: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7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李智 张鹏 )日前,高新区工商分局正式获批全市消费投诉信息公示试点单位,高新区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工作同步启动。

  为了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发挥信用体系约束和社会舆论监督作用,高新区工商分局积极争取改革试点,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工作。
  在学习重庆两江新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高新区工商分局认真部署公示试点工作,成立了消费投诉信息公示试点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高新区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实施方案》,完善公示工作机制,健全消费公示流程,畅通12315网上受理与12345联网受理渠道,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点,对投诉问题集中、投诉数量较多的市场主体开展行政约谈,利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把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的消费投诉信息及时准确录入,作为高新区文明诚信建设的重要内容,起到“守信处处绿灯,失信寸步难行”的惩戒作用。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已发布消费预警两期,受理消费投诉举报293起,处结率100%。其中受理12345市民投诉转办件97件;全国12315互联网投诉举报181件;来电、来函以及省市局转办件15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