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开采矿石破坏环境 沂源两村民被罚5000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1 09:3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0日讯(记者 马斌)记者从淄博市机动车排气与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处了解到,根据群众举报,该处组织人员对沂源县一矿石非法开采点进行了关停取缔,还要求其制定计划,积极做好受损山体的生态修复工程。

  经调查,该矿石非法开采点位于沂源县南麻街道雕崖村附近,现场有粉碎设备、筛选设备及成品石子,山体生态遭到破坏,扬尘粉尘污染严重。根据检查情况,淄博市生态办向沂源县人民政府下发环保重点问题整改任务交办单,要求沂源县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现该非法采矿点已被取缔,并对南麻街道上高村一村民和雕崖村一村民非法开采行为予以5000元行政处罚。目前,已拆除非法生产、粉碎相关设备,切断通往废弃石料场的道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