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定镇:多措并举 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6 09: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6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房浩 郑伟)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南定镇采取多种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召开南定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年初,南定镇立即召开村居书记、主任,辖区内重点企业、镇中层以上安全生产专项会议。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做到守红线、明责任、重防控、严监管、促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安全生产大排查

  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消除盲区。坚持边查边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切实把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过程作为大整改、大落实和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的过程。

  加快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两个体系建设”

  2018年将次两项工作作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的重要手段,在去年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在全镇范围内全部推开,以此促进全镇企业的标准化和规范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积极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评级评价工作

  通过评级评价,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观念,排查化工生产企业在安全、环保、节能、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企业整改提升,化解风险隐患;依据评级评价结果,建立“一企一档”,实施分类管理,促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