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一社区一方案 打造城管新名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7 10: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6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张营)近日,记者从张店区城管局获悉,张店区落实“四位一体”的社区管理体制,目前各镇、街道已对128个社区、582个小区进行了信息统计。各镇办将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完善“一社区一方案”。

  据了解,张店区日前召开社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梳理和明确全市城市社区综合治理考核要求,找准定位,将按照“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一月一宣传、一月一会诊”的“六个一”考评督查办法进行考评。

  社区综合治理工作覆盖面广、任务琐碎、工作量极大,张店区要求各职能部门和镇办加强沟通配合、确定专人负责,以违建治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体育场街道办事处已率先完成辖区内15个社区细化实施方案,突出社区自治为先,强化物管联动共建,借助城管执法平台,转变被动管理思路,引导市民主动监管,提高市民参与社区管理的知晓率,提升文明平安创建程度的满意度,将社区治理成为城市管理的崭新名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