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不放松开创博山新局面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3-17 11:54:00


  咬定目标不放松开创博山新局面

  ——访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

  □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 记者 姜乾相 特约记者 魏其宁 通讯员 毕文林 陈颖

  春风唤勤谋开局,砥砺奋进正当时。近日,市委提出了“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强化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的“三个转变、一个强化”工作要求,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博山区认真践行市委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我们将严格落实市委‘三个转变、一个强化’要求,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个聚力’总体思路和‘一二三六’工作部署,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持续推进全区干部大走访活动,着力破解各类落实不力问题,咬定目标不放松,切实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境界、新气象、新局面。”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的话句句掷地有声。

  刘忠远说,博山区将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发展境界。年初,全区启动了“提振精神、攻坚克难、走到前列”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导全区上下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思维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区累计排查出大项目好项目偏少、高层次人才不足、城市配套设施老旧等各类问题324条,为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明确了目标方向。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全区上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自觉强化改革思维,坚决纠正大而化之、按部就班、因循守旧、等靠依赖等惰性思维和错误观念,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更加振奋,争先进位的意识更加强烈。

  以“认真专业担当作为”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2017年,博山区开展了“弘扬焦裕禄精神,问民生、办实事、强作风”大走访活动,全区3200名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走进群众家中,讲政策、察民情,办实事、解难题,累计解决群众反馈问题近3万条,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在去年大走访的基础上,博山区将2018年确定为干部走访持续年,要求干部围绕“宣讲惠民政策、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重点工作、夯实组织基础”六大走访任务,持续推进干部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化作风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

  以“凤凰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今年,博山区将大力实施以技术改造和招商引资为核心的“凤凰行动”,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力抓好开发区建设,加快建成机电泵业、健康医药、汽车智造、新型材料四大产业园区。实施骨干企业培育工程,制定阶梯式、差异化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聚力抓好技术改造,加快推动高效电机、机器人、传感器等重点行业、关键领域技术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聚力抓好招商引资,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充分利用博山在外人才优势,发挥五洲四海博山人、博山欧美同学会作用,瞄准行业龙头和单项冠军企业,集中引进一批新旧动能转换的大项目好项目。

  以督导考核为抓手,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发挥督导考核的“指挥棒”“度量衡”“风向标”作用,制定出台了镇办、部门、二级事业单位、驻博单位、市属县级单位、脱贫攻坚、村居考核办法,明确了各个层面的考核重点和具体指标,实现考核工作“一竿子插到底”,区镇村、部门单位和重点领域全覆盖。研究制定乡村振兴村(社区)考核办法,实行村(社区)书记考核大排名,并与工资挂钩。大幅度提高脱贫攻坚考核比重,扶贫任务重的镇(街道)、村(社区)考核比重提高到50%,任务轻的单位也达到了20%。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与干部使用、精神文明奖直接挂钩,营造形成创一流、争第一的浓厚氛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