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四宝山派出所:警务助理彰显威力 植根“橄榄”保平安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9 19:4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李敏)基层基础三年攻坚战启动以来,四宝山派出所以警务助理助推警务,最大限度发挥警务助理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加强社会巡防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切实提升了基层公安维稳防控和统筹协调实力,不断为平安建设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军屯村警务助理张聿光走进辖区群众家中,了解社区治安民生,关心百姓生活,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解庄村警务助理张鹏到辖区内维晟燃气站检查消防安全设施,站内消防设施齐全,灭火器合格,无消防安全隐患。

  北马庄警务助理李斌开展巡逻防控,对辖区网吧、旅馆等重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

  隽山村警务助理成祥积极深入群众,积极为警方提供线索。在一起案件中,报警人在警务助理成祥的指导下报警,成祥在发现该警情后,立即保护现场,固定证据,寻找证人,使得整个事件侦破得以顺畅、圆满的完成。

  榆林村警务助理索肖通过检查、走访的方式,积极摸排辖区内的治安隐患。

  李家村警务助理李帅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对辖区村居的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江西道村警务助理董元刚对村里的每一个角落都仔细检查,发现可疑人员和外来人员都主动询问,遇到村民就耐心的提醒他们出门时将门窗锁好、做好防火、防盗。遇到孤寡老人或是困难户都会嘘寒问暖。

  通过最朴实的方法开展警务工作,以最诚恳的态度为群众解惑,用最亲和的语言向群众宣传,目前,淄博市高新区四宝山派出所警务助理工作初见成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