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卫固派出所积极探索警务助理管理模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0 16: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0日讯(记者 李敏) 高新区卫固派出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农村警务机制改革,深入推进“一村一警务助理”建设,实现了保民安、化民怨、暖民心、惠民生的目标。

  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之后,卫固派出所大力倡导辖区各村居成立“治保会”,实现警务助理村级治保会交叉任职。警务助理在治保委员会中担任治保会副主任或治保会委员,扮演着治安防范组织员、信息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政策宣传员、交通安全协管员、消防监督协查员、警务下沉联络员、便民利民服务员“八大员”角色,延伸公安机关的触角,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警务助理以在治保会交叉任职为依托,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为抓手,重点做好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的摸排工作,积极筹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村级管理分站,警务助理兼任村级管理站长,每个企业设立一名联络员,积极配合警务助理开展工作,切实对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

  卫固派出所不断积极探索警务助理管理模式,找准农村基层治安管理着力点,盘活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整盘棋,为辖区治安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