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专项治理辖区涉氨制冷企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6 17:53:00


和平街道办查看了冷库机房设备运转情况、机房值班室值班交接记录和院内环境情况。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6日讯(记者 许颖超 通讯员 刘印捷)4月12日,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督导辖区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治理工作,并督导企业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两体系建设。

  按照要求,和平街道办事处聘请市级安全专家,对辖区内的涉氨制冷企业进行不间断执法检查。执法检查要严格落实“五个当场”工作制度,强化处罚力度,充分运用“关、停、罚、促”等手段,并及时跟踪企业整改落实,全面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加强对新建、改建、扩建企业的跟进指导,监督企业按规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及时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切实从源头上杜绝重大事故隐患,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督导海通冷库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两体系建设现场会上,要求企业领导和职工做好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海通冷库员工周念忠的陪同下,和平街道办查看了冷库机房设备运转情况、机房值班室值班交接记录和院内环境情况。对该企业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两个体系建设及风险点信息等情况进行了查看。该企业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两体系建设资料汇编、职业健康查体、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档案管理等方面符合安全法律法规要求。

  和平街道办事处领导要求该企业要充分利用班前会提问、开展职业健康、发放两个体系建设明白纸等方式,对员工进行两个体系建设的深入培训,切实提高两个体系建设效果和质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