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健康管家”服务让群众共享改革红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9 10: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8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田巍)为提升人民群众对改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提高广大育龄群众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4月中旬起,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在淄博莲池妇婴医院创新开展“健康管家”进万家、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查体、健康科普活动,截至目前,辖区近400余名育龄妇女参加免费体检。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工作节奏的加快,近年来妇科疾病发病率呈逐年升高态势,而育龄期是妇科疾病的高发期,定期参加健康查体,及时获得健康知识,有利于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有利于提高育龄妇女健康素质,是深化改革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人民群众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宣传发动是推进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科苑街道办事处创新宣传形式,以“有问必答”“有惑必解”的问题导向理念,为群众送去他们真正需要的各类卫生健康知识。针对辖区居民开展“健康管家”进万家系列服务活动,办事处通过在社区居民微信群发邀请函、悬挂条幅、上门发放“健康查体通知书”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春季健康查体重要性、必要性的宣传。同时,办事处为育龄妇女精心准备了“健康大礼包”,其中包含药具、各类健康知识明白纸和精美礼品,有效提高了育龄妇女参与健康查体的知晓率、积极性和获得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