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宝山街道:违建治理情况每天一汇总每周一通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0 09:0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9日讯(记者 伊巍 陆晓茜 通讯员 丁怡轩 刘林勇 ) 为顺利完成违法建设治理任务,高新区从春节以前就开始了城市社区违建治理的前期摸排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对25个小区进行了测量,掌握了违建行为人的基本情况。四宝山街道办事处也启动了城市社区违建治理汇总工作,采取每天一汇总,每周一通报的工作方法,量化11个城市社区的治违工作,使各社区形成你追我赶的形势,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为给治违强力推进留出更多的时间,高新区将城市住宅小区违法建设的排查公示阶段时间缩短了5天,将自行整改阶段的时间提前了10天,强制整改阶段提前了15天,把大量的基础工作做到了前面,为集中治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3月28日,高新区治违办转发市治违办《关于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申报违法建设的通知》,要求高新区各部、局,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园区、办事处,市驻区各部门、单位,各有关单位等38家单位于4月16日前申报完毕。为切实保证申报质量,4月16日上午治违办又召开了由各单位综合科科长参加的紧急会议,进一步强调了申报工作的有关要求及严肃性,并要求村居的党员干部一并申报在城市住宅小区的违法建设,截至目前,全部38个单位共有2310人进行了申报,11人申报违建。下一步治违办将把党员干部申报工作贯穿整个治理工作始终,严肃处理瞒报、漏报及拒不拆除行为。
  目前,高新区各园办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高度重视,4月18日,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启动了城市社区违建治理汇总工作,每天到辖区11个社区进行强力督导、推进,工作制度启动两天来,共8名违建业主拆除了自家的违法建设,对其他违建行为人产生了威慑。
  ◎4月15日,高新区华瑞园小区一居民对一楼院内违法建设进行自拆。该居民了解政策后,主动雇用吊车和专业人员,对自家园内的葡萄架和院子围墙进行了拆除,经过一天的作业,该居民家违建全部清理完毕,总面积约120余平方米。在拆除过程中,淄博华瑞物业有限公司的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和协助,确保拆除的安全进行。
  ◎4月19日,奥林社区奥林新城小区一名党员带头拆除了自家违建。此前,高新区治违办、四宝山街道办要求党员对自家违建情况进行了申报。存在违建情况的党员签订了拆除承诺书,在4月20日以前自行拆除家中违法建设。4月19日,奥林新城一名党员带头拆除了在车库顶上露台搭建的棚子,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