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方式实现“零跑腿”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23 10:48:00


  晚报讯 近日,记者从高青县编办获悉,该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以人为本工作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在淄博全市率先推行离退休人员生存微信认证方式。

  异地居住、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不用再像往年一样从居住地赶回单位进行现场认证,只需在线上联系所在单位的微信号,上传手持当日报纸或身份证的照片即可进行认证,或通过微信预约,在约定时间与工作人员实现线上对话即可完成认证。“取消现场认证、推行微信认证”的新举措,有效地减少了退休人员往返奔波之苦,使其足不出户即可进行认证,真正实现了让群众“零跑腿”,极大方便了因病、残等原因行动不便的老人。

  (孙发丽 何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