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渣山变废为宝 南定镇乐毅山变身公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5 16:4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5日讯(记者 郑凯翔)近几年,淄博建设了很多集休憩、健身和生态恢复于一体的公园,为市民们提供了更多休闲游玩的选择。大家可能想不到的是,在张店区南定镇乐毅山公园完成改造。

  乐毅山公园坐落在南定镇岳店村以东,虽然现在满山树木郁郁葱葱,但是在五年前,乐毅山还只是工业废渣和建筑垃堆。张店区南定镇岳店村村委会主任 淄博东岳实业总公司建材厂总经理臧峰说,这个山是附近一些企业一些工厂倾倒废弃物日积月累堆积的一个矿渣山,山上乱七八糟的什么树都不长。由于乐毅山上堆积的几家大企业的生产废料粉煤灰和废矿石,所以不光破坏了山上原来的植被,村里的环境也大受影响,晴天一身土,雨天泥水流。

  经过几年,张店区南定镇下属各村办企业“比、学、赶、帮、超”,经过五年的建设,乐毅山北山的生态恢复和绿化建设已经初具规模、效果显著。今年,岳店村两委也对乐毅山南山进行了规划。预计在北山做休闲区,南山建设一个运动区,两边结合,成为一个周围附近村民比较放松休闲的理想场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