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科学健身进万家活动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7 11: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7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张店区科学健身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5月5日在张店区交通广场举行。张店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刚、张店区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彭越,张店区各镇、街道体育总会、各党支部、单项协会负责人、协会党员志愿者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张店区科学健身进万家活动是张店区体育社会组织党委、张店区体育总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张店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认真实施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六边”工程和淄博市政府全民健身“六边+”工程,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将全民健身“大健康”理念引入农村、引入社区、引入寻常百姓家,大力普及全民健身的科学知识,提高广大市民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

  全民健身“六边+”工程要求各镇、街道办事处体育总会每季度要主动联系一个体育协会到辖区内共同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各单项协会年内要主动联系各镇、街道办事处体育总会、村居体育总会,开展科学的全民健身活动培训,培训应不少于4次。

  通过镇、街道体育总会的“结对助推活动”,借助单项协会在自身项目上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把健康理念、健身知识、运动技能传授到镇、街道基层一线群众中去,为基层培育大批社会体育指导员和裁判员,引领镇、街道全民健身全面发展,提升全区全民科学健身整体水平和普及度,形成张店区全民健身特色鲜明、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