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唐山镇多管齐下 提高行政调解效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0 21:2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倩)行政调解在化解基层纠纷方面有着它独有的优势,保证行政调解顺利开展尽可能的发挥更大的作用,有着重要的意义。

  加强法律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法律氛围。结合各种普法活动,充分利用集市、体检、会议等人员聚集的机会,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向村民普及基础的法律知识。

  发挥引导作用,加大排查调解力度。唐山镇50个村,每村都配有数名网格员。充分发挥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在走访过程中进行排查,发现群众中间有矛盾纠纷的,及时对当事人进行口头调解,事由较为复杂的,引导当事人以书面形式申请调解。

  抓好行政调解员培训,提升调解员工作能力。积极关心行政调解员的思想情况及专业知识素养,利用一村法律顾问的优势条件对行政调解员进行必要的法律知识培训。

  唐山镇多管齐下,提高行政调解效率,保证行政调解在化解基层矛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行政调解目前已深入人心,2018年已解决各类纠纷矛盾200余件,得到一致好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