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南定司法所开展对社区矫正人员集中走访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5 10: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15(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李玮为全面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理,逐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改造质量,张店区南定司法所工作人员近期对辖区内47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全面走访。

  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矫正人员家中,对他们的家庭成员、居住环境、社会关系、经济状况、思想动态、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调查了解,认真记录在案。同时南定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明确社区矫正领导小组成员,让领导小组成员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并认真宣讲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要求社区矫正领导小组成员支持配合好社区矫正工作,多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使其能正确重塑自我,重拾自信。  

  通过开展此次家访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人员接触、谈心,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拉近了与社区矫正人员的关系,解除了部分矫正人员的抵触情绪,让他们愿意说出自己真实想法,为进一步开展矫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