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食药监局开展冷饮生产企业大检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5 15: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胡丹)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夏日逐渐来临,雪糕、冰淇淋、饮料等各类冷饮食品大量上市,冷饮市场进入销售旺季。为确保夏季冷饮市场的消费安全,连日来,桓台县食药监局对辖区内冷饮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冷饮食用安全。  

  执法人员对生产企业生产环境条件、加工场所卫生环境、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是否合规、使用记录是否规范、进货查验记录、仓库储存条件、销售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了重点检查,严禁冷饮加工单位使用自来水冰块、过量或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及过期、无标示的不合格食品原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厂区环境及车间卫生不整洁、从业人员衣着不规范,产品运输及交付记录不完善、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 

  同时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内容并发放企业安全生产自查告知书。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冷饮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和食品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