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南定镇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正式开讲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1 11: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1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王浩)今年以来,张店区南定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整合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打造了“南定镇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选取了“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文明建设、传统文化、家风家训”等方面习近平重要讲话进行固化宣传,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和传统文化、移风易俗等文明风尚,着力打通宣传思想教育最后一纳米。

  强阵地

  南定镇着力打造马庄村、岳店村等5个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示范点,整合身边讲堂、爱心志愿服务联盟、乡贤理事会等载体,组织开展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民生政策、健康知识、传统文化、文明风尚等宣讲活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各方面。

  创品牌

  南定镇将新时代文明传习与“南定乡贤”、“主题党日”、“清晨悦读”以及“周五例学”等活动有机结合,进行党委书记上党课、宪法讲座、创作“大实话”文艺作品等打造具有南定特色的新时代讲堂。立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结合广大党员群众的需求,提供政治理论宣讲、传统文化进社区、送技术到田间地头等,使基层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

  组队伍

  组建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专家理论学者、社会各行业宣讲志愿者、乡贤等构成的专兼职宣讲队伍,结合百姓关注和需求,精心选择宣讲主题,研究制定全年宣讲工作。结合“南定乡贤”、“微影院”、“传统文化课堂”、“爱心志愿联盟”等载体,组织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文明风尚巡礼”、“乡贤有话说”、“传承非遗文化”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