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南定镇举办宪法宣传专题讲座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1 15: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21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李玮)近日,张店区南定镇特邀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张波教授在镇机关会议室举办宪法宣传专题讲座。南定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网格员120多人聆听了讲座。 

  听了张教授的宪法专题讲座,真是受益匪浅。以前总觉得宪法是根本大法,离我们很遥远,现在才知道宪法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南定镇朝阳社区网格员李洁告诉记者。 

  讲座中,张教授向大家阐述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国家法律体系的核心和基础,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宪法作为根本法是其他立法活动的最高法律依据,任何法律、法规必须遵循宪法而产生,无论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秩序,还是规范经济秩序,都不能违背宪法的基本准则。重点从2018年宪法修改的背景及意义、修宪的核心内容和宪法权威实现三个方面,讲解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及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 

  通过讲座活动,使镇机关干部和辖区网格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积极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社会氛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