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马桥镇拆迁决胜年 前金村复垦土地200余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6 14: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5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张学军 张海艳)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处处房屋轰然倒地,在大型车辆来回的穿梭中,连片的建筑垃圾被依次清理……昨日,记者来到马桥镇前金村采访时看到,村里的拆迁复垦工作正井然有序进行,虽然气温已达39℃,丝毫没有延迟工期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拆迁场景。

  记者在马桥镇前金村采访时了解到,马桥镇的旧村拆迁复垦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各村狠劲不松、韧劲不减,一个个“硬骨头”不断被啃下。而前金村的工作进展最快,目前已复垦耕地200余亩,现在这些耕地上已经全部种上了农作物。

  取得这样的工作进展得益于前期的思想动员和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前金村在前期大量走访基础上,在全村形成了“全民发动、全线作战、全员出击”的拆迁氛围,老百姓之间自发地相互宣传动员,有力促进了拆迁工作开展。除此以外,村委还给有拆迁旧房的老人免费分发一套85㎡的老年公寓。每栋公寓共5层,全部设有电梯,每层楼内活动设施一应俱全,大大提高了村民配合拆迁工作的积极性。前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立鸿表示:“截至目前,前金村已拆除旧房77户,复垦土地达200余亩,下一步,村‘两委’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拆迁复垦,实现对老百姓‘三十八天坚决完成拆迁复垦任务’的承诺。”

  据悉,马桥镇拆迁工作以来,各村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全镇拆迁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截至目前已拆除旧房400余户,腾空土地1300余亩,并计划6月份完成验收550亩的上半年任务目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