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爱心助孕"帮扶政策圆失独家庭幸福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1 14:30:00


高青常家卫计办医护人员看望孙先生夫妇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宁 孙亚琼)“您怀孕24周了,目前胎儿发育良好!”回想起前几天产检时医生的话,家住高青县常家镇常家村孙先生依旧难掩心中的兴奋。再次有了当父母的机会,夫妻俩格外珍惜,“感谢县里的好政策,感谢为我们夫妻带来希望的医护人员。”孙先生充满感恩之情地说道。

  孙先生一家本是幸福的三口之家,但一场意外夺走了已上初中的儿子的生命。为减轻失去孩子的伤痛,重新寻回生活的精神支柱,夫妻两人一直尝试着再要一个孩子。然而,已过了最佳生育年龄,虽想去医院检查,但想到检查费用,夫妻二人望而却步。常家镇卫计办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为他们解读了《高青县失独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实施方案》,告诉夫妇两人可享受到“爱心助孕”的帮扶政策,并帮助积极联系了高青县妇幼保健院。妇保院再生育全程跟踪指导门诊的医护人员为孙先生夫妇进行了免费孕前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根据查体结果和夫妇双方的身体状况进行病案分析、查找病因,进行再生育风险评估和再生育健康教育指导,为其制订科学合理的助孕方案,为夫妇俩减免各类检查治疗费用600余元,每月对女方进行排卵期的温情提示,2017年11月,孙先生妻子如愿以偿的再次怀孕。

  “目前,孕妇已经怀孕六个多月,胎儿情况稳定。但毕竟是高龄产妇,还需要多加注意。我们也将给予孕妇更多的关注。”常家卫计办的医护人员说道。

  据悉,该县以“卫生计生民生”的工作理念,充分利用卫生计生合并,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全面提升计生惠民水平,通过自我救助体系、经济扶助体系和社会帮扶体系,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了全方位的帮扶关怀服务,让特殊家庭成员时刻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