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南定镇:行政调解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2 14:4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12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李玮)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张店区南定镇扎实推进行政调解工作,积极为老百姓化解矛盾纠纷。为此,张店区南定镇提出了行政调解“三加强”要求,有力推进了依法治镇进程,促进了辖区和谐稳定。 

  加强体系建设 

  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的协调配合机制,构建镇村和部门之间的协作调解体系,对法律关系复杂的重大、疑难争议纠纷,相关部门加强信息沟通,整合调解资源,合力解决。通过开展走访入户“一村一排查”活动,及时排查了矛盾隐患。 

  加强理论学习 

  不断改进行政调解工作方式方法,针对行政调解中遇到的一些难点问题,组织干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提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调解能力,并积极加以引导、帮助,做到与司法调解、人民调解的无缝对接,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 

  加强普法宣传 

  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把行政调解和普法教育相结合,把依法维权作为宣传重点,向干部群众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水平,使群众在发生矛盾纠纷时,知道通过何种途径进行解决,有效地降低了矛盾纠纷的发生次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