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果里镇行政调解显实效 处理行政调解案件400余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9 17: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9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建萍)“真是太谢谢了,可帮了俺大忙了!”果里镇姜坊村村民姜菊芸特意来到村委表达自己的谢意。日前,姜大嫂的女儿因车祸与肇事司机在赔偿问题上产生纠纷,通过该村行政调解员的多次调解,最终化解了矛盾。

  一个月前,姜大嫂的女儿女姜欣妤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刚走到村北,没想到祸从天降,肇事司机伊某开车经过,两人发生了交通事故。姜欣妤脑部受到了冲击,被立即送到了医院。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和保险公司却因为赔偿费用问题跟姜大嫂产生了纠纷。就在这紧要关头,村调解委员会向姜大嫂伸出了援手,经过村行政调解员姜曰英主任的多次调解协调,保险公司赔付了医疗费误工费等补偿共计11000元。

  据了解,果里镇高度重视行政调解工作,成立了行政调解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果里镇所辖范围内65个行政村,每一个行政村都安排一名村“两委”成员担任行政调解员,做到村村成立行政调解室,村村都有行政调解员。

  果里镇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印制了果里镇行政调解工作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行政调解的范围、时限、职责、原则、程序以及行政调解人员的行为规范等,行政调解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果里镇加强行政调解工作结果督导,将行政调解工作列入每个月对村的工作考核中,按照考核标准,严格进行考核,进一步切实将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在矛盾初发阶段、化解在行政程序中,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目前,已处理各类行政调解案件400余起,有效化解了矛盾,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