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开展 “减证便民”行动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6-30 11:09: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沙红翠 通讯员张曙光)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奇葩证明”等情况,周村区在全区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最大限度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证照、证件、法律文书除外),努力打造“最少证明区”。

  据了解,周村区编办联合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证明材料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取消几类证明:一是法律依据不充分,无需再提交的证明;二是通过提交现有证照、打印格式文书等可替代的证明;三是申请人书面承诺可替代的证明;四是通过内部核查、数据共享、网络核验等方式可替代的证明;五是通过优化办事流程、简化申请材料可取消的证明;六是通过“一窗受理”、“一件事”等综合受理方式,在部门间流转、互通共享可取消的证明。

  截止目前,梳理公布部门单位保留的涉民涉企证明14项,部门单位取消或替代的涉民涉企证明25项,实现了“清单之外无证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