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公园办事处开展大型商场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0 16:0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0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孙晓杰 王佐涛)根据国家、省、市、区安委会要求,要求各单位近期开展大型商场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为切实做好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保证重点时段安全形势稳定,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近期组织人员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街道内商场、饭店、大型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场所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人员是否培训到位、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全好用;灭火器消火栓压力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使用可燃装修材料;电线是否使用阻燃管等容易易发事故的重点部位。每检查一处都针对行动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放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被检查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检查组对企业负责人强调,安全生产是生命线,企业一定要坚守好这条红线,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到位,要对检查中所发现的安全隐患逐项制定了整改计划,建立详细台帐,排出详细整改计划,办事处安监部门实行跟踪监督,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肃处罚。

  下一步,公园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各类人员密集场的安全检查力度,深入排查,坚决遏制灾害事故发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