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公园街道“两手抓”筑牢夏季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6 16: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6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王佐涛)夏季是安全事故的多发,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张店区公园街道通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专项检查,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筑牢夏季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公园街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在通过标语、横幅、宣传栏等传统形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的基础上,还充分利用单位网站、QQ群、微信公众号进行防火、防触电、防灾、紧急逃生等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企业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组织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和警示教育,结合国内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深入剖析事故产生的原因及后果,针对高温季节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积极探讨预防类似事故发生的对策,营造了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领域,加大安全检查力度 

  进入夏季以来,公园街道坚持每月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明确检查重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薄弱区域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老旧住宅、群租房、“三合一”场所的管理,督促业户和租户,严格落实群租房“四个一律”措施和电动车“三个决不能”的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全面强化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违法销售不合格电动车,建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违规停放电动车,违规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夏季安全形势的稳定发展;人员密集企业查看是否制定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用电安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建档,督促责任人按期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查,实行销号式管理,直到符合要求为止,真正做到了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

  平安是最大的民生,安全是最稳的幸福,安全话题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公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雷表示,对事故零容忍,就要对隐患零容忍,一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辖区事故多发区域、隐患严重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和的部位,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隐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