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食药监局开展“韭菜产品”监督抽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8 10: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7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袁志清)为确保食用农产品源头可追溯,进一步巩固韭菜产品“双证制”管理成效,张店区食药监局根据上级安排,于8月24日在辖区内对韭菜产品经营主体,特别是大中型商超等经营主体的韭菜产品“双证制”实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韭菜产品销售者及其他经营主体“双证制”管理及责任落实情况,主要检查经营单位是否购进没有合格证的韭菜产品;销售区域是否明显标示韭菜产地信息、是否公示韭菜产品自检结果;韭菜经营者是否开具、留存市场销售凭证并能通过凭证确定韭菜产品的来源和去向。本次检查中,工作人员现场开展韭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抽样,重点检测腐霉利、甲拌磷、毒死蜱等项目,对不合格韭菜产品,将依法处置。

  下一步,张店区食药监局将会根据本次抽检结果及检查情况,详细掌握各类经营主体韭菜“双证制”管理的落实情况,并开展问题“韭菜”追溯工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