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时限压缩至3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2 09:0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1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吴江)记者今天获悉,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现“一次办好、群众满意”,张店区食药监局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食品经营许可的审批时限由法定的20天压缩到3天,行政审批效能显著提高。

  今年以来,张店区食药监局将“一次办好”改革作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一条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有效路径。截至目前,张店区食药监局梳理“一次办好”事项28项,其中“全程网办”事项27项,“零跑腿”事项27项,即办项8项。

  通过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申请食品经营许可所需提交的材料由原来的12项精简到7项,现场核查时限由法定的10天压缩到4天,审批时限由法定的20天压缩到3天,因许可证到期申请延续的,由申请人填写《经营条件无变化声明》,可不进行现场核查,行政审批效能有了显著提高。进一步梳理审批流程和材料清单,将许可办理流程和承诺时限公示公开,实行受理审批责任制、首问首办负责制、“AB角”工作制、政务公开制、一次告知制等五项制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