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法院邀各级代表、委员见证执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2 09: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1日讯(记者 姬连庆 通讯员 杨艳 姚弘韬)为进一步接受人大、政协监督执行,营造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强大宣传声势,推动社会理解和支持法院执行。今天上午,淄川区法院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王一君等15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淄川区法院。活动中,代表、委员对淄川区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积极建言献策。

  今天上午,淄川区法院作了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报告中说,近年来,淄川区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统一部署,连续6年组织开展“执行利剑”活动,探索推行“团队化执行”模式,全力以赴推动形成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大格局”“大合力”“大声势”。2017年以来,淄川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6158件,结案5825件,案件结收比、实际执结率、执行标的到位率分别为94.59%、55.65%、33.58%。

  到会的代表和委员对淄川区法院在执行工作中的努力探索和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们一致表示,淄川区法院通过深化执行队伍改革、持续开展“利剑行动”,创新打击“老赖”方式方法,在社会上形成了打击失信、维护公平正义的氛围。作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执行工作、理解执行工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争取更多的资源和社会支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