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街道不一般,扫黑除恶这样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5 10:3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9月15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孙晓杰)公园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项举措、以坚定政治决心和大局意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组织领导到位。公园街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担当责任,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靠上抓,成立公园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

  宣传发动到位。公园街道坚持宣传方式多样化。专项宣传栏、宣传展板、条幅、微信、LED电子屏等方式并用,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印制3万余份,由网格入户发放到每家每户;制作宣传条幅230条,在便民市场、店铺、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校园周边、人员密集场所(比如齐赛电脑城)重要场所张贴悬挂;辖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知识;结合主题党日、文明传习、法律宣传等活动,让扫黑除恶观念深入人心,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线索摸排到位。街道坚持全方位排查黑恶线索。一是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在街道机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等场所设立举报箱、多渠道公示举报电话。二是通过发放《黑恶线索摸排登记表》等形式,在党员、居民代表、群众中反复黑恶线索。三是各科室、各委办发挥职能作用。街道纪委、信访部门从近年来辖区职务犯罪、信访案件中排查线索;司法所同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员谈话中排查线索;组织、民政等部门重点关注两委换届选举线索,等等。

  综合治理到位。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出台《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方案》。巩固“两委”换届选举成果,对新当选的两委班子进行逐一筛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通过过硬党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通过习所讲堂、道德讲堂、身边好人好事、普法教育等,营造一个文明向上的社会环境。三是强化重点领域管控、提升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方面的现代技术手段投入。通过重点领域监管、重点人员管理、网格化提升、视频监控全覆盖、平安小区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举措提升社区治安环境,防范黑恶风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