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消防大队开展“国庆节”前集中夜查行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8 15:5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8日讯(记者 杨雨桐)为全力做好国庆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火灾形势稳定,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张店消防大队于9月26日、27日20时至24时开展了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发现火灾隐患597处,临时查封2家,拟立案处罚7家。

  本次行动,张店区消防大队成立8个检查组,出动警力153余人次,检查单位65家,发现火灾隐患597处,临时查封2家,拟立案处罚7家。

  此次夜查重点针对公共娱乐、休闲健身等夜间营业场所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是否违规设置员工集体宿舍,室内消火栓有无被遮挡、压力是否正常,电气线路有无穿管、老化,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运行正常,消防设施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厨房的油烟道是否定期清理,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员工是否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单位当场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 “国庆节”前整改完毕,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做到疏散通道畅通、确保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及消防设施完整有效,切实做好电器线路、设备的检查,并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及时治理、清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为市民群众欢度国庆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