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庄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30 15: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3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王云侠 李鑫月)为维护节前稳定和谐,全面做好辖区的维稳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纠纷及各类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近日,田庄派出所紧紧围绕排查、化解、防范三个环节,扎实做好各类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工作,有效的维护了辖区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期间,民警采取走访调查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摸排工作,确保不留死角。走访中,对无理访、缠访、闹防的重点人,家庭、邻里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全面掌握辖区一切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遗漏。同时,为提高群众法制观念,民警通过警民恳谈会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法制教育,进行法律咨询和治安防范宣传。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矛盾纠纷的自我控制能力,引导其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激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