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唐山镇:行政调解全镇无缝覆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08 16:5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通讯员 刘宁宁)桓台县唐山镇实现行政调解全镇无缝隙覆盖,让矛盾纠纷在萌芽状态化解。唐山镇成立镇领导班子及镇政府多部门组成的行政调解工作小组,同时,每个村都有专职或兼职行政调解员,并将网格员也纳入行政调解队伍,充分发挥行政调解的作用。

  唐山镇坚持村调解员和网格员先对矛盾纠纷进行调解,遵循“小事不出村”的原则,在村里就将大部分的矛盾纠纷如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解决,让百姓感到切实的方便。

  唐山镇不断总结经验,根据本镇的实际情况,创新方法。针对本镇矛盾纠纷错综复杂、形式多样的特点,创新行政调解方法,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小纠纷不出村,切实保障了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