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公园街道各社区出“奇招”开展敬老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8 14: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8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孙晓杰)九月九,又重阳。在这个以敬老为主题的传统节日里,公园街道各社区纷纷出“奇招”,推出一系列重阳敬老活动,以多样化的形式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让辖区的老人们收获满满的幸福。

  重阳敬老送欢乐 歌舞助兴暖意洋洋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活跃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轻松愉快和谐的生活氛围,倡导健康向上生活方式。10月15日晚,“爱在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在小西湖社区城市风景举行,各类群众文艺队伍自编自演的合唱、舞蹈、乐器演奏、瑜伽表演等20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节目中有欢快可爱的儿童舞蹈、跆拳道表演,魅力四射的旗袍秀,悠扬的萨克斯演奏,小提琴表演,还有精湛优雅的瑜伽展示。精彩的节目表演让在场的老年人大饱眼福,赢得了阵阵喝彩声,活动中尽显温情和喜悦。

  社区志愿者送“礼物” 让爱从来不缺席

  服务、慰问和节目是各社区送给老人们的三份“实在礼物”。一声问候,一场不缺席的陪伴,看似举足若轻,却在这个中国式感恩的节日显得意义非凡。社区志愿者们正用心关爱老人,用行动倡导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10月15日上午,西苑社区联合文明单位市行政执法执法管理局的志愿者开展了“重阳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志愿者把真挚情意和浓浓的关爱送给辖区独居高龄老人。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送去米和油等慰问品并细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卫生,爱护身体。

  10月17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雷来到西苑社区南三巷7号楼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张桂兰。王雷书记代表街道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带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老人高兴的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谢谢你们,我感觉到很温暖。”

  陪伴是给老人最好的礼物。10月17日上午,齐赛园社区联合文明单位淄博市税务局、张店区新闻中心开展以“悠悠爱情路 绵绵感恩心”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敬老系列活动,并为到场的金婚夫妇拍摄了婚纱照,四对金婚夫妇现场为大家分享了一辈子幸福生活的诀窍。从红颜到白发,从春秋到冬夏,老人们分享了半个多世纪的婚姻历程。为了让老人们过一个愉快的重阳节,社区志愿者们还特地请来老人们的子女分享重阳心得:“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常回家看看”。

  未成年人送欢乐 这个重阳有点甜

  重阳节敬老活动,自然少不了孩子们的身影。从小培养学生们的感恩意识,让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每一位孩子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10月16日,金信园社区联合辖区文明单位淄博市青少年宫幼儿园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将真诚的祝福送给老人们。活动由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的《中国功夫》拉开了帷幕,   葫芦丝演奏、铁杵磨成针等活动让老人们感动的热泪盈眶。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最后小朋友们还向老人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重阳节的礼物。此次重阳节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老人们再次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爱,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

  10月13日,小西湖社区三友老年公寓里欢声笑语不断,精彩文艺不辍,来自区实验中学七年级十四班的学生们为敬老院们的老人们共同献上慰问关爱和文化艺术套餐,让九九重阳暖心暖情。

  公园街道各社区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老人们过了一个有滋有味的重阳节。“敬老绝不仅在一时,下一步我们要常态化的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孝道、孝德融入到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和行为规范里,自觉做尊老敬老的有心人”公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雷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