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低保复核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8 09: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7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燕哲)为认真做好全区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工作,提升精准救助水平,充分发挥低保在扶贫攻坚任务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根据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低保工作切实发挥兜底保障作用的通知》要求,博山区民政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城乡低保年度复核和“回头看”工作。

  据了解,该局结合工作实际,详细安排复核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各镇(街)全程参与,逐一调查核实低保对象家庭经济收入状况,进一步规范低保长期公示制度,并对“低保政策落实专项行动”进行回头看,确保低保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村务公开栏、入户讲解、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低保相关法规、核查工作原则、申请程序、操作方法、评定标准、评议方式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自觉性和支持度。

  截至目前,博山区低保复核工作已全面完成,对低保对象入户率达到了100%。经复核,全区新增城乡低保对象62户16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4户37人;续保617户80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60户730人。同时,对经复核家庭经济状况、财产状况等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城乡保障对象予以停保,切实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