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举行教师演讲比赛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2 10: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王峰 刘晓琳) 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鼓励青年教师挑战自我,追求卓越,提升广大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举办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当好学生引路人”演讲比赛活动。     

  周佳佳老师:不忘初心,不负年华 

  何为爱国?古有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近有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不难发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实践的,需要用热血挥就、用奋斗书写!因为热爱,我们投身光荣的教育事业,执着和责任、理想和信念、是我们无悔的选择。 

  我们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三尺讲台,我认为,作为教师,坚守三尺讲台,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就是最具体的、最实践的爱国。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立足实际,坚守三尺讲台,做好学生的领路人,不忘初心,不负年华! 

  孙雪老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既然选择了讲台,就选择了默默奉献,我无怨无悔。这里有我的追求,这里有我的爱。我甘愿守候在那方“黑土地”,用三寸长的“白铧犁”耕耘岁月,让自己的青春在爱的奉献中闪耀!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平凡的。“润物细无声”的细雨看似平凡,可它奉献的是一片热情,一片不求回报的热情;“春蚕到死丝方尽”的真情看似平凡,可它奉献的是一颗真心,一颗晶莹纯洁的真心。我虽没有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执着,没有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情,也没有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超然物外,但我可以用我的青春与热血,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本次演讲比赛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当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引导广大教师在工作之余深入思考,激励广大教师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不忘初心、潜心育人,进一步增强了教师职业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