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唐山镇:充分做好行政调解工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4 09: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杨雨桐)去年以来,桓台县唐山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行政调解这个法宝,倾听群众心里的烦心事,解决群众心里的烦心事。

  首先唐山镇建立健全行政调解制度成立以唐山镇法制办为主导的行政调解工作小组,制定行政调解工作制度,确保行政调解行为规范化,使行政调解有制度可循。

  其次唐山镇吸纳各种专兼职人才,充实行政调解队伍,将各村网格员及法律顾问吸收进行政调解工作组,各村法律顾问直接参与矛盾纠纷的解决。

  再次唐山镇加强行政调解宣传,定期开展行政调解讲座和行政调解政策咨询,利用农村集市以及各类普法活动积极宣传行政调解,让村民一有事情首先想到行政调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