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召开乡村振兴暨环保攻坚推进会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6 11: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6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运波)今日记者从桓台县人民政府获悉,125日,桓台县乡村振兴暨环保攻坚推进会议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剧院召开。 

  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主持会议。县领导刘春杰、高连义、刘帅等出席会议。 

  贾刚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桓台样板。要以思想解放引领乡村振兴,加快探索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桓台路径。要以产业振兴支撑乡村振兴,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和优秀人才下乡,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大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深化探索农村产权和土地制度改革,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要以城乡融合带动乡村振兴,发挥好镇中心驻地龙头作用和示范村带动效应,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要以乡风文明丰富乡村振兴,牢牢把握入选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重要机遇,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真正让群众得实惠、受教育。要以从严治党保障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锻造乡村振兴最坚强、最可靠的战斗堡垒。 

  贾刚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任务,是新时代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举措。要深刻对照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充分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反思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压力传导、制度建设、任务落实方面的问题,真正把环保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关系今后长远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生态环保工作。要直面问题、合力攻坚,全面抓好责任落实,分类抓好问题整改,扭住突出问题不放,推动整改任务加快落实。要铁腕治污、严格执法,以“零容忍”态度惩治环境违法问题,形成环保高压态势。要抓好当下、管好长远,加快构建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全力推动今冬明春环保工作任务落实,让桓台大地常绿、空气常新、碧水常流、土壤常净。 

  边江风指出,要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加快改善乡村生态环境质量,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勇于担当实干,在乡村振兴上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在环境保护上全面落实责任,切实形成攻坚突破合力。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持续用力,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坚决彻底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确保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