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桓台荆家镇中心中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2 15: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刘晓琳)12月12日上午,淄博市追梦艺术团走进荆家镇中心中学,为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绝伦皮影戏。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作为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此次演出不只让学生见欣赏到了皮影戏的美妙,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文化的传承。

  演出者用心良苦,《孙悟空大战红孩儿》《武松打虎》这些经典桥段,在不失其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又融合现代元素,进行了作品的再创作,寓教于乐,在表演的同时,穿插知识介绍、互动体验,氛围热烈,引人入胜,极大的激发和调动了学生的热情。既吸引了学生眼球,又达到了教育的效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