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法院审理行政公益诉讼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6 07: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5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张允文)昨天上午,博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博山首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即公益诉讼起诉人博山区人民检察院起诉博山区人防办不履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征缴法定职责一案。

  庭审过程中,当事人双方围绕博山区人防办是否具有公益诉讼起诉人所诉事项的法定职责以及其未按检察机关检察建议要求征缴相关单位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是否导致国家利益受到侵害等审理重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及辩论。由于案情复杂,双方争议较大,本案将在充分合议后择日另行宣判。

  此外,为确保案件公开、公正,本案采用3名法官+4名人民陪审员的七人合议庭进行审理。

  ■ 相关链接

  行政公益诉讼是指检察院、公民及社会组织认为行政主体行使职权的行为违法,侵害了公共利益或有侵害之虞时,虽与自己无直接利害关系,但为维护公益,而向特定机关提出起诉请求,并由特定机关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行政诉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