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 共享信息 科苑街道切实提升劳动者就业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7 16: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7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滕培前 张智博)今年以来,张店区科苑街道加大创业就业信息资源共享,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及时有效地获取就业信息,做到灵活就业,实现就业管理服务信息化。

  统筹资源信息,完善服务体系。科苑街道加大与企业沟通力度,通过定期走访、电话访问等形式,第一时间掌握各企业用工需求状况,每月汇总企业招聘信息,按照招聘对象年龄段、工作类型等,制定招聘台账,提供劳动者参考。

  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将街道掌握的招聘信息通过宣传栏、宣传页等形式,在15个社区居委会等位置显眼公布发放,设立创业就业宣传栏,打通居民获取信息的渠道。同时,每个社区安排1名创业就业具体工作人员,负责做好沟通和信息共享,搭建起企业和失业人员之间的桥梁。

  经初步统计,三季度以来,科苑街道在宣传栏累计发布24家企业(单位)的招聘信息,有11人与企业成功签订合同。目前,科苑街道会定期更新招聘内容,使辖区内的失业人员和有就业需求的居民及时了解招聘信息,多一份参考和选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