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科苑街道:依托公共就业网 拓展就业服务平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8 12:3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报道 通讯员张智博 高猛)在社会就业压力大,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政府怎样才能提高为居民就业的服务水平?今年来,淄博市科苑街道人社所努力探索网络化就业服务体系,依托公共就业网拓展就业渠道,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让辖区居民真正享受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的好处 

  科苑街道在深入研究辖区居民就业情况的基础上,有针对地建立健全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将辖区企业与就业平台紧密联系起来,通过企业增岗、新增单位进行登记,详细了解其用人和招聘情况。同时,通过电话、QQ群、实地采集等手段了解企业用人招聘情况,在公共就业网上进行发布,让辖区失业人员和有就业需求的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得知企业的招聘情况,有针对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进行应聘,既扩大了求职人员对工作的选择范围,又促进了用人单位更高效的获得所需人才。 

  家住大化纤生活区的刘喜就是平台中的一员,在街道人社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个人求职信息录入平台,与企业用工招聘情况进行匹配,经过街道搭建双方沟通桥梁,促成了该居民在淄博某公司应聘成功。 

  据悉,该平台自今年9月运行以来,已登记备案用人企业10余家,提供招聘岗位40余个,为近百名舍街道各类失业人员进行登记,经过摸底、审查资格后共2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