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四个不放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6 16: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日,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全体执法人员认真履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职责,全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执法管理水平,开展了“四个不放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记者了解到,“四个不放松”是指严守政治纪律不放松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不放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不放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放松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个不放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据了解,去年以来,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96次,1400余人次参加;开展调研18次,形成调研报告7篇;举办两期中层干部研讨班、两期支部书记培训班,系统培训440人次,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先后召开党建工作党组会议12次,部署召开全局党建专题会议17次,研究确定2018年党的建设重点项目3个,组织成立“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领导小组、边巡边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党组成员《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清单》,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28份,明确抓党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一览表,把从严治党责任明确有效传导到每名党员。 

支部党员们拜访养老服务中心

执法队员来到淄博市社会福利院献爱心

执法队员来到淄博市社会福利院献爱心

  据悉,推进“两学一做”方面,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40次,每名班子成员撰写心得体会、学习笔记25000字以上,为所在支部和联系社区讲党课共计18次。同时按照要求开展“亮身份、作承诺、争先锋、树形象”活动,打造“拆违先锋”党建品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先锋意识。投资2万元帮助沣水镇唐炳村改建体育广场,结对帮扶贫困户21户,共制定精准帮扶措施91项,发放扶贫物资价值共计9200余元。织志愿服务200余次,共认领微心愿200余个,全年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孤寡老人11户,发放慰问品合计价值2200余元。 

  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把纠正“四风”作为常态工作持续加强源头预防,党组班子共学习廉政专题党课11次,到所在支部宣讲廉政文化30次,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廉政党课9次,查摆廉政风险点4个;全局开展廉政谈话78次,143人次参加。党组召开廉政专题分析会1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12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党风廉政学习4次,开展警示教育2次,廉政专题调研1次。并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时间点,不定期组织察访活动,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进行严格监督检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