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荆家镇中心中学开展“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2 16:5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刘晓琳)进一步拓宽学生资助渠道,多方位、多途径地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优质的资助服务工作近日,荆家镇中心中学开展“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活动,对困难家庭学生广泛进行结对帮扶活动。 

  据悉,荆家镇中心中学对困难家庭学生建档立卡,争取社会捐助,荆家镇中心中学作为互加计划学校将有10名学生获得“唯爱助学”3000元的助学金。 

  同时,学校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的受助需求,进行结对帮扶,鼓励他们敢于面对困难,善于克服困难,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做品学兼优学生。 

  此外,学校组织班主任、任课老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心理帮扶和课业辅导。每月至少与学生进行一次谈心,耐心细致的和学生做好沟通交流,寻找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化解他们的思想症结。对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学习辅导,释疑解感,激发学习兴趣,树立自信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