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十大优秀药师”揭晓 淄博宏仁堂1人上榜2人获提名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02 19:5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于海宁)2018年度淄博市“十大优秀药师”颁奖典礼在世纪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市的18名药师受到表彰。其中10名药师获得十大优秀药师奖,8名药师获得优秀药师提名奖。 

  近日,由淄博市药师协会、鲁中网主办,在全市卫生系统内开展“2018首届淄博市优秀药师”评选活动,通过全市医疗卫生单位的认真推荐和广大市民的积极投票,评选出了2018淄博市“十大优秀药师”。这些优秀典型全面展示了淄博市药师队伍的风采,也让公众了解药师服务职能和重要作用。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郝燕春荣获淄博市“十大优秀药师”荣誉称号。杨媛媛、伊娜两人荣获优秀药师“提名奖”。 

  党的十九大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执业药师和药师是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身体健康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随着国家医药分开政策的不断深入,对药剂师的专业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评选活动面向全市展开,旨在宣传国家药师管理,提升药师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激励全市药师为我市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药学服务,为药品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次淄博宏仁堂三位药师之所以能够在众多药师中脱颖而出,不仅自身具备了过硬的专业知识,更源于淄博宏仁堂多年来对专业药学服务团队的重视和培养。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始终以“建立学习型组织,成为最专业的连锁药房”为企业目标,以”帮助患者解除病痛,帮助员工成长,奉献社会创百年宏仁堂”为企业使命,在企业自身发展过程中,十分重视员工的专业知识及服务的培训,在企业内部建立专业药学培训机制,塑造了一支专业性强、业务技能过硬,服务素养高的专业药学服务团队。通过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患者提供专业药事咨询,解决了许多患者的燃眉之急。

 

  在近几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人数和药师的评选数量,淄博宏仁堂始终保持在我市同行业前列。通过多年的努力和沉淀,淄博宏仁堂的药学服务人员在疾病预防、用药指导、咨询服务、慢病管理等方面均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努力,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