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警大队“交通安全伴我成长 今天我是一名‘小交警’”体验活动走进城南学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3 09:2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3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滕修龙)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源头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2月12日,桓台交警大队组织城南学校、第一小学开展“今天我是一名‘小交警’”寒假学生交通安全体验活动,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向学生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民警带领“小交警”进行岗前培训,耐心地给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认真讲解了交通手势,每个“小交警”都在认真听、认真学,跟着交警叔叔学着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停车信号等交通指挥手势,学生们动作规范整齐,“小交警”的范儿十足。 

  记者采访一名“小交警”城南学校四年级学生王欣,她说,“今天我们学习了三个交通指挥手势,一个是直行信号手势,一个是左转弯信号手势,还有一个是停车信号手势。如果发现家长和身边的人违反交通规则,我就会去劝导。”    

  在兴桓岗路口,民警介绍了路口的交通设施、交通标志。学生们分成四队,开始了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亲身指挥和现场体验,引导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交警叔叔都要在路上指挥交通,太不容易了,我们回去后要告诉家人遵守交通规则。”第一小学的李木子说道。生动有趣的“小交警”交通体验活动接近尾声,学生们和民警、协警进行了合影留念。学生们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秩序,通过“大手拉大手,平安六加一”带动自己家庭的每个成员,争做学校、家庭交通安全的倡导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