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石马镇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8 17: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孙超越)近日,博山区石马镇深入推进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坚守安全红线不动摇,确保镇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凭借“三把锁” 锁紧安全生产关,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对春节期间继续生产的企业进行安全排查

  强化责任意识,栓紧“问责锁”。2019年2月12日,春节后上班第二天,石马镇召开2月村级安全员例会和培训会,各村安全员、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安环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上,石马镇分管同志要求各村安全员切实履行好职责,开展好隐患排查上报整改工作,同时宣读了镇安委会七个成员单位安全职责和分管领域,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管行业必管安全原则,抓好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迅速收心归位,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 

  加大巡查力度,扣牢“风险锁”。一是扎实做好假日期间值班巡察工作。2019年春节期间,除镇政府统一安排值班外,镇安环办工作人员轮流值班,每天重点对旅游景区、春节继续生产企业进行排查,确保村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二是节后各领域风险点排查全面展开。节后镇安委会立即针对五阳湖景区、重点企业、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文体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检查,发放《石马镇安委会成员单位隐患排查登记表》,各成员单位对分管领域进行巡查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检查整改情况定期报镇安环办存档。 

与博山区消防大队对接消防码头选址工作

  增强应急意识,加固“安全锁”。一是和区消防大队对接做好消防码头选址工作,建设消防码头,进一步提高突发火灾应对能力。二是随着节后企业陆续复产,指导企业检查生产设备情况,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安全生产。三是随着元宵节临近,各村文体活动增多,指导各村做好应急预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