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紫馨园幼儿园开展“欢乐闹元宵 趣味猜灯谜”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22 17:3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2日讯(记者 王颖洁)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 元宵节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2月20日,淄博市张店区紫馨园幼儿园开展“欢乐闹元宵 趣味猜灯谜”主题系列活动,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上午,紫馨园的老师走出校园,走上街头,引来各小区居民的驻足观看。

  中午的时候,老师们早早地挂好了家长和孩子们亲自制作的灯笼,准备好灯谜,每一盏灯笼都颇具特色,拉花灯笼、剪纸灯笼……这些花灯色彩鲜明,栩栩如生,给紫馨园幼儿园再添一道美丽的风景。

  下午活动开始,首先董园长致辞。

  “孙悟空大闹天宫”、舞龙舞狮表演、还有传统民间技艺抖空竹和打花棍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爷爷奶奶们步伐矫健,身轻如燕,向大家展示了非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各班根据幼儿不同的年龄特点和发展需要,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活动汇演,孩子们精神抖擞,随着音乐响起,踏着轻快的音乐舒展着优美的动作。紫馨园幼儿园的老师们还一起表演扭秧歌、跑旱船等演出,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元宵节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外,紫馨园幼儿园还特意给孩子们准备了“吃喝玩乐一条街”,糖葫芦、火腿蛋堡、美味爆米花、章鱼小丸子香气扑鼻,还有经典“怀旧零食”,粘牙糖、跳跳糖、辣条……美食种类繁多,琳琅满目。

  紫馨园幼儿园董园长表示,此次欢乐闹元宵 趣味猜灯谜”主题系列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既让孩子了解了传统文化,还能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加深亲子间的互动交流,让父母更懂自己的孩子。幼儿园的家长们基本都是80、90后,而此次活动中特意准备了“怀旧零食”,也希望家长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体验儿时的感觉,找回自己童年的记忆。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幼儿加深了对祖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丰富了幼儿的文化生活,拓宽了幼儿的视野。相信孩子们在紫馨园幼儿园这个大家庭中一定会健康、快乐成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