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县荆家镇后刘中学考试减压讲座进校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9 10: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刘洪儒 王东)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健康意识,正视考试压力,提高考试成绩,3月18日下午,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心理门诊宗医生来到桓台县荆家镇后刘中学开展以“正视考试焦虑”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初一、初二年级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宗老师以《雨点变奏曲》导入主题“考试焦虑”,用大量的心理研究及丰富的游戏动作,讲解了考试焦虑的定义、表现、应对考试焦虑的措施,告诉同学们可以制定适合的目标、持续的积极的心理暗示、运动、写日记等方式缓解考试压力。 

  宗老师的讲座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领悟了考试焦虑的原因和调节情绪的办法,了解到适度的压力有利于考试成绩的发挥,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应对考试焦虑,考出佳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