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1 09: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1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滕修龙 周翀)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3月19日,桓台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协警参加辖区陈庄小学、北营小学校车疏散演练会并开展校车逃生应急演练。 

  期间,民警通过讲解应急逃生常识以及实际逃生演练,在学生中普及应急逃生知识,在突发事件时能迅速撤离现场逃生处置险情,培养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民警还手把手教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同学们认真领会、专心聆听。 

  随后,民警把预先安放的烟雾弹开启,制造出的浓浓烟雾营造出火灾来临的真实现场,学生们迅速做出反应,利用逃生技能、按照预定方案快速撤离校车现场,浓浓烟雾使得学生们的逃生体验变得更逼真、演练效果也得到凸显,最终所有人都按照演练方案要求到达指定位置。 

  此次演练活动对容易引发校车安全事故的隐患做到了早排查、早清除,为下一步更好的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